future

…………………

还是梗,守护神的梗

上官网看到莱姆斯因为讨厌和狼有关的一切所以从来不让自己的守护神实体化……我被虐到了!然后想到当莱姆斯第一次变出守护神的时候会不会失控……所以……


守护神     ooc预警


背景:掠夺者在暑假集体出游时偶遇从阿兹卡班出来抓捕食死徒的摄魂怪,他们目睹了摄魂怪怎样吸食快乐而感到恐惧。于是,四年级开学后,他们决定一起练守护神咒。


        “地牢绝对够大,而且平时不会有人来。”詹姆脱下斗篷搭在凸起的石壁上。

        “说不定还能在这里找一只博格特来练手。”小天狼星抽出魔杖。

        “那个……我是说……守护神咒不是很难么?再说,它们是去抓食死徒的……”彼得双手搅在一起。

        “不,摄魂怪没有情感,不能分辨好坏,所以很容易反叛。如果它们与食死徒达成共识,就很有可能反过来抓捕我们。”莱姆斯也抽出了魔杖。

        “我想当傲罗,那么守护神咒是必须学会的。”小天狼星骄傲的仰起头,“彼得,别太胆小了,不会有多难的。”

        “没错!只要我们在一起,就一定会成功!”

        “我……”彼得往斗篷里缩了缩。

        “哎呀,别磨磨蹭蹭了。快开始吧。”詹姆挥舞着手臂。

       “好的。”莱姆斯从石头上跳下来,“守护神咒的要领是快乐,需要找一个快乐并且清晰的回忆。沉浸在回忆中之后再念出咒语。”

        “莱姆斯,你上哪找的书?靠谱吗?”詹姆抱着臂,靠在墙壁上,“感觉应该比这个复杂吧……”

        “拜托,我昨天一下午加一晚上都泡在图书馆,就是为了确保找到正确的练习方法少走弯路啊……”莱姆斯委屈道。

        “那咒语是什么呢?”

        “呼神护卫。”

        从晚饭后到宵禁的这段时间,地牢里回荡着念咒声,此起彼伏。不过守护神本身就是个高深的魔法,几个四年级学生自己练习起来还是太过困难。一晚上的练习收效甚微。

        “莱姆斯,守护神真的有这么难么?”小天狼星咬了一口巧克力,“这一晚上我都快累趴下了。”

       “有的吧……也可能是因为我们只是硬练,没有辅助道具,没有参考。”莱姆斯靠着墙壁。

       “你们俩还算好,至少能放出点烟雾。”詹姆擦汗,“我和彼得练了一晚上什么反应都没有。”

       “不着急,慢慢来嘛。”

       “莱姆斯,你还有巧克力么?”

       “给,最后一块了,剩下的在宿舍。”

       ……



        似乎这一学年霍格沃茨有些过于太平了,教授们和费尔奇先生都有些不习惯了。

        “奇怪,”费尔奇先生抱着扫帚,看着一尘不染的走廊,“没有粪蛋,没有烟火,格兰芬多的那几个臭小子是不是有点安静过头了?”

        然而,格兰芬多的那几个臭小子根本不是安静过头,而是皮不动了……

        “守护神已经练了快两个月了,我还是只能放出些烟雾。”詹姆摊在椅子上,对天花板抱怨道。

        “我能记得的快乐回忆几乎都用过一遍了,唯一的作用是喷出大一点的烟雾……”小天狼星倒在床上抬了一下胳膊又落下。

         哗啦——莱姆斯把布袋子倒过来,里面的东西散落在桌上。

        “这是我最后的巧克力了,下一次去霍格莫德多买点吧。”

        “莱姆斯,谢谢你的巧克力,只是我没有力气伸手去拿了,虽然它们就在我眼前。”彼得趴在桌子上眼巴巴的看着巧克力。

        周末,四个少年极其诡异的没有去佐科笑话店,不过他们几乎搬空了蜜蜂公爵……



        又一个月过去了,掠夺者们的有了一些进步。詹姆、小天狼星和莱姆斯都可以放出大团明亮的银白色烟雾,甚至有些晃眼,彼得也可以放出烟雾了。但是,他们没有一个人可以变出一个真正的实体守护神。

        “我有个主意。”莱姆斯垂下魔杖,杖尖释放的烟雾瞬间熄灭了。

        “什么主意?”其余三人异口同声的问道。

        “我们可以把自己的回忆说出来,这样有助于让回忆具象化,说不定可以使内心的感受更真实。而且大家也可以补充。”

        “这是个好方法!”

        “莱米你真是个天才!”

        “我们快试试吧!”

        詹姆首先尝试,他说了自己和父母一起野餐的经历,说了掠夺者四人组正式成立和日常恶作剧、欺负斯内普、宿舍沙雕等搞笑的事情,也说了自己第一次担任魁地奇追球手获胜的过程……詹姆越说越兴奋,嘴角疯狂上扬。

        “我觉得差不多了。”詹姆举起魔杖,“呼神护卫!”

        昏暗的地牢里迸发出一阵强光,其余三人忍不住去挡眼睛。一头雄鹿昂着头,骄傲的摇晃着鹿角。其他三人情不自禁的开始鼓掌。

         “太棒了,詹姆!”

         “你成功了!”

        “你们快试试,真的很有用!”

        小天狼星第二个尝试,他说自己和阿尔法德叔叔在一起时有多开心,说自己在麻瓜书店里看到的各种摩托车的介绍有多诱人,说他们一起披着隐形衣夜游去厨房拿宵夜差点被逮到有多刺激……

         “呼神护卫!”

         一条巨大的威风凛凛的猎犬出现了,围着小天狼星打转。

         “干得漂亮!”

         “小天狼星,你的守护神帅呆了!”其他三人大声称赞,平时阴冷而压抑的地牢中气氛推向高潮。

        “到你了,莱姆斯!”

        “加油呀!”


        莱姆斯走上前去,攥紧魔杖,闭上眼睛……


        ……

       “莱尔,真的没有办法了么?”

       “恐怕是的……”

       “我们的莱米真的要变成狼人了么?”

       “我们不会放弃他的!”

       “没错!莱姆斯一定会成为一个男子汉!”

       ……

       “你好呀,莱姆斯~”

       “我是霍格沃茨的校长邓布利多~”

       “当然咯!我找不到任何理由拒绝你入学呢!”

        ……

       “莱姆斯-卢平!”

       “我能看到你的秘密,但是这掩盖不了你的勤奋,智慧和勇敢。给你分院是真的有些困难呢!让我想想……没错!格兰芬多!”

        ……

       “你好,我是詹姆-波特!”

       “我是小天狼星-布莱克!”

       “我是彼得,彼得-佩迪鲁……”

       “很好,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朋友了!”

       ……

       “地球日都知道你最喜欢巧克力!”

       “看到你的衣服都挺旧的,所以帮你挑了一件。”

        “真的别再说谢谢了,我们是朋友啊!”

        “吃蛋糕吧!彼得帮你挑了好久呢!”

        “祝你生日快乐!”

        ……

        “你是狼人吧!”

        “为什么不告诉我们呢?”

        “哈哈哈,我们才不会怕呢!”

        “那不过是个毛茸茸的小问题而已!”

        “有个狼人朋友,想想就很酷!”

        ……

     

        “我不确定我是不是最不幸的人,但是我确定我一定是最幸运的狼人!呼神护卫!”

        一束银白色烟雾从杖尖喷涌而出,它们散开又聚拢,最终勾勒出一只巨大的四脚动物的模样。

       莱姆斯瞪大眼睛,皮肤紧绷着,身上的疤痕被勒出一道道印子。

       “走开!不要过来……”莱姆斯喃喃道。

       正在向莱姆斯靠近的狼好像听懂了他的话一样停了下来,低着头,耷拉着耳朵,无比委屈的样子。

      莱姆斯慢慢向后退着,直到贴在石壁上。

      “滚开,滚开啊!”绝望的吼声响彻地牢……

      “莱姆斯,你……”

      

       莱姆斯没有理会朋友们,转身夺门而逃……


       一直不间断的跑到了天文塔上,莱姆斯喘着粗气,贴着墙慢慢滑了下去。他极少情绪失控,这会几乎彻底崩溃了……

        几分钟前,他还沉浸在最快乐的回忆中。也许他自己都没有发现:他最珍贵的回忆都是和狼人有关的……世界和朋友们对他的宽容让他几乎忘记了他危险的身份……他的守护神给了他一记重重,耳光:他是个狼人!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都是致命的野兽!即使他平日里努力上进,谦恭有礼,标准的三好学生。但每个月一次的月圆是免不了的,那是他将露出他最可怕的一面,残忍,嗜血,六亲不认……他怎么能觉得自己可以和那些正常的孩子们平起平坐呢?

        莱姆斯扭头看着漆黑的夜空,恨不得将自己溺死在寂静里……


        直到……


        “看样子你已经学会守护神了,莱姆斯。”邓布利多悄无声息的出现在天文塔上。

        “守护神是一种高深的魔法,一个四年级学生可以放出一个具象的守护神是个了不起的成就,你应该高兴才对啊!”邓布利多微笑着摸了摸莱姆斯的脑袋。

         邓布利多的出现使莱姆斯迅速平静了下来,但随即一股强烈的委屈又涌了上来,险些漫出眼眶……

        “校长,我……”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邓布利多也坐了下来,挨在莱姆斯身边,“诚然,人们对你的身份有些偏见。不过,你明白的,那并不是真正的你。”

        莱姆斯看着校长慈祥而深邃的蓝眼睛往后缩了缩。

        “守护神是最契合你内心的形态。你的守护神是狼,这并不能代表你就是一个嗜血人。狼有其他的含义,比如团结、坚韧还有最重要的勇敢。我知道你十分在意自己的身份,但是我要你记住,无论何时你都要记得你是莱姆斯-卢平——一名出色的巫师。”

        “要知道,人最大的错误就是否定自己。所以你要学会悦纳自己,接受自己,和自己的内心和睦共处。”

        “说实话,我非常惊讶于这些年你的变化。你能够在平时很好的控制自己,你也凭借着你的礼貌和教养在同学之中收获了良好的口碑。同时,你的成绩也是名列前茅的,尽管掠夺者给教授们和费尔奇先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但是我不得不说,你们的恶作剧玩的很高级,很有智慧。”

        “教授,我很抱歉,我……”

        “不不不,莱姆斯,这并不是批评你们。相反,我很欣赏。你们决定练习守护神这本身也是一种勇气,我想在练习过程中你们也体会到了辛苦,你们能坚持练成这是一个成就。”

        “校长,您后悔过让我入学么……”

       “从来没有。而且我很高兴分院帽把你放进格兰芬多。我敢说如果你进入了其他的学院肯定不会像现在一样快乐。”

        校长的每句话都说到了莱姆斯的心坎上,他由衷的感谢校长,感谢对他不离不弃的朋友们。有多少次,他遍体鳞伤躺在病床上;有多少次,他独自一人消化无尽的绝望;有多少次,他站在高楼上想要一跃而下……

        是的,他是狼人。这使得他总是把自己当成一切不幸的根源。但是,从一开始父母没有抛弃他,校长给了他学习的机会,朋友们知道了真相也没有离他而去。他慢慢变得坚强,勇敢,甚至幽默风趣。他打心眼里爱着他身边的所有人,因为他们给了他陪伴,给了他希望!

        莱姆斯低着头,象征性的扯了扯嘴角。

        “还有,要学会享受生活哦。”邓布利多微笑着。

        “时间也不早了,快回到你的朋友身边吧!我想他们很担心你呢!”邓布利多站起身,“还有,不要错过门禁哦。”

        

        莱姆斯回到宿舍,朋友们都不在,于是他找出了蜜蜂公爵最好的巧克力。

        “啊,莱姆斯你在宿舍啊!”小天狼星哐当一下踹开门,詹姆和彼得跟着他身后。显然他们去找他了。

       “你还好么?我们很担心你。”

       “要是再找不到你我们就要披着隐形衣出去找你了。”

       “老实说,我们回来就是来拿隐形衣的。”

       看着一哄而上的朋友们,莱姆斯十分感动。

       “抱歉让你们担心了,我很好。”

       “说真的,你当时的反应真的有点吓到我们了……不过你没事就好。”

       “谢谢你们,就想我们之前说的,只要我们在一起就没有什么做不到!”莱姆斯说着,用巧克力把朋友们的嘴塞满……

     


……我就是喜欢学生时代的掠夺者,你咬我呀……


      



评论(5)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